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故宮博物院

2019法國巴黎新影像藝術節(2019 NewImages Festival)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2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法國NewImages Festival 大會#
報告名稱: 2019法國巴黎新影像藝術節(2019 NewImages Festival)
電子全文檔: C1080223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11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08/06/18 至 108/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國平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文創行銷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法國2019巴黎新影像藝術節(NewImages Festival)大會邀請本人於6月19日到23日之間出席與會並參與論壇,會後以此書面報告彙整會議過程與心得建議。此活動之前係由法國巴黎市政府贊助,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以推動各種影片與動畫的創新製作為主軸,每年邀請各國專業人士與會分享經驗與成果。近年來大會更以虛擬實境為主題,邀請各界參與發表,去年(2018年) 有超過7000人與會。大會每年邀請一個國家作為交流主軸,今年特地邀請台灣專家學者及業者與會,希望能夠藉此活動觸動更多合作與交流。由於本院多年來積極經營融合數位科技與文化的創新服務,大會特來函邀請本人與會,參與專家論壇分享本院資訊科技應用與虛擬實境製作成果。此行除了分享了故宮在虛擬實境方面的成果之外也實際體驗了各國虛擬實境的最新創作,同時在討論中也了解了虛擬實境在未來的發展趨勢與限制,另外也注意到有幾項虛擬實境作品已經有成熟的商業運轉模式值得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建築與遺產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虛擬實境、博物館、法國、故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文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