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赴菲律賓馬尼拉參加「將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運用於IP紛爭研習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1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菲律賓馬尼拉參加「將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運用於IP紛爭研習會」#
報告名稱: 赴菲律賓馬尼拉參加「將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運用於IP紛爭研習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214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24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108/08/06 至 108/08/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夏禾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商標權組 商標審查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將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運用於IP紛爭研習會自108年8月7日起於菲律賓馬尼拉連續舉行3日。該研習會係由東協及USPTO共同舉辦,並邀請本出國報告之報告人擔任研習會與談人之一。本次研習會主要邀請東協有關領域之官員或實務從業者參加,實際到場者總計約30人,並將與會者打散至數個圓桌,以促進彼此間的交流互動。而在活動進行之過程中,各場次主要的講者除透過簡報介紹ADR之基本概念外,並以生動的戲劇,將調解實際進行的方式、各種可能發生之狀況,以及過程中應注意的細節等,微妙微肖地呈現在與會者面前。而與會者也均須依分組進行角色扮演,模擬、體驗實際調解時各方均沒有完整資訊之情境。透過上述精心設計的活動,各國與會者間均獲得充分而良好的交流與互動,亦對調解制度有了更為深入而完整的領會與認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ADR,調解,IP,智慧財產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智慧財產權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