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外交部108年度派赴印尼語言訓練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0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外交部派送具有駐外工作資格人員赴國外接受語文訓練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外交部108年度派赴印尼語言訓練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03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7/27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8/08/31 至 109/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瑋苓 外交部 亞東太平洋司 薦任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文有關派赴印尼修習語言課程共計9個月期間,有幸得以在既有印尼語之基礎上,進一步耕耘及精進語言能力,不僅止於學習生活用語,更能升華所學至理解當地新聞與政治評論等政經內容,以更全面掌握印尼社會政治經濟發展現況。藉由正規的語言訓練班BIPA2及BIPA3,輔以一個月至印尼政府轄下印尼科學研究機構(Lembaga Ilmu Pengetahuan Indonesia, Lipi)之實習,除增進印尼文之餘亦同時有機會與智庫學者交流增廣見聞,收穫良多。 後期亦參與語言機構開設之印尼家教密集班為期一個月之課程,針對個別客製化之方式深化印尼語之學習。期間不定期赴代表處協助並見習相關駐外事務,將9個月之訓練發揮最大效益。惟美中不足之處即遇上這波COVID19疫情,自3月起所有課程均改為線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印尼科學研究機構(Lembaga Ilmu Pengetahuan Indonesia, Lipi)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印尼,印尼大學,語言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