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參加第16屆IEEE亞太區無線通訊研討會(APWCS 2019)會議報告內容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0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16屆IEEE亞太區無線通訊研討會(APWCS 2019)#
報告名稱: 參加第16屆IEEE亞太區無線通訊研討會(APWCS 2019)會議報告內容
電子全文檔: C1080200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16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8/08/27 至 108/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昂勳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中校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第16屆IEEE亞太區無線通訊研討會(16th IEEE Asia Pacific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Symposium, APWCS 2019)於2019年8月28日至30日在新加坡的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簡稱SUTD)校區舉行。亞太區無線通訊研討會是由IEEE車輛技術協會東京分會、首爾分會、台北分會和新加坡分會所共同主辦,每年舉辦一次,其主要目的在提供一個研究的交流平台,讓亞太地區的研究學者可以在這裡分享最新的無線通訊技術研究成果,並透過互相討論之方式,與其他學者交流寶貴的意見,甚至互談合作的機會。 本人於此研討會計有投稿會議論文兩篇,論文題目分別為「空中小型基地台之親和傳播聚類干擾管理技術(Affinity Propagation Clustering for Interference Management in Aerial Small Cells)」及「運用無人機延伸限制式上行與下行鏈路災害復原通訊網路之涵蓋範圍(Coverage Extension with UAV Based on Constrained Uplink and Downlink Phases for Disaster-Resilient Communication Networks)」,因榮獲刊登,依大會議程,將於8月29日下午場次以口頭報告發表研究成果。同時,本人也應大會邀請擔任論壇主席(Session Chair),主持8月29日下午某個場次的論壇,故前往與會。 今年研討會的主要議題還是著重在第5代行動通訊的關鍵發展技術。特別邀請到日本NTT DOCOMO公司(NTT Docomo Inc., Japan)的Yukihiko Okumura博士,韓國檀國大學(DanKook University, Korea)的Hyeon-Woo Lee教授,台灣5G執行辦公室(5G Program Office, Taiwan)的Li-Fung Chang博士,以及新加坡資訊通訊媒體發展管理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Singapore)的Ong Eng Hwee博士前來演講,相信藉由參加此次會議,可以與學界相關領域人士互動,彼此交換研究上的心得,亦能了解業界最新的發展現況,激發本人未來研究的新想法及方向。最後感謝科技部補助方得出席今年的IEEE APWCS 2019學術研討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電子電機工程協會車輛技術協會東京分會、首爾分會、台北分會和新加坡分會(The 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 (VTS) Tokyo Chapter, Seoul Chapter, Taipei Chapter, and Singapore Chapte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無人機;災害復原通訊網路;涵蓋範圍;鏈結可靠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