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108年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計畫-高階主管養成」國外參訪訓練(專業創新組)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9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考察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國外參訪訓練(專業創新組)#
報告名稱: 「108年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計畫-高階主管養成」國外參訪訓練(專業創新組)
電子全文檔: C1080198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11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8/10/02 至 108/10/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靜真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副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發展社區觀光、推動地域活化及小鎮觀光,需先找出在地特色、產品優勢,及產品本身在市場的獨特性,而其獨特性則須從在地特色及資源中發掘,即所謂「越在地越國際」,且最容易產生特殊性的是「在地的文化」。同時必須由當地居民自主性一起參與在地特色挖掘,並共同商討發展策略,找出當地獨特的魅力商品。 體驗在地文化、當地生活之深度觀光體驗活動是重要旅遊趨勢,除了活動本身的樂趣外,體驗場域環境亦屬體驗情境的一環,應持續不斷提升體驗情境的內涵。 因應數位趨勢時代,消費者偏好與消費行為模式也不斷的改變,近年來以資訊科技打造的平台商業模式正逐漸顛覆各傳統產業,平台策略、平台經濟、平台治理等運用不斷出新,不管是組織架構、在地產品特色、品牌價值均可運用數位方式加以創新,並將所創造的價值結合數位科技、平台通路做有效行銷,另可借鏡分散旅館經營模式,整合強化社區民宿服務能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JTB旅行社,長野縣觀光機構,安曇野市商工觀光部,安曇野市觀光協會,ENSO ANGO旅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專業創新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