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108年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計畫 -高階主管養成國外參訪訓練(觀光遊樂業)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9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考察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國外參訪訓練(觀光遊樂業組)#
報告名稱: 108年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計畫 -高階主管養成國外參訪訓練(觀光遊樂業)
電子全文檔: C108019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19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8/08/30 至 108/09/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志賢 交通部觀光局 簡任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觀光產業正值消費行為迅速轉變與市場結構快速變化之際,如何因應數位化創新時代的來臨,而人才培育則是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關鍵。交通部觀光局針對108年以「數位經營策略」為培訓主軸,在國內課程增加管理趨勢,兼有策略管理、行銷管理、人資管理、領導統御及財務分析;完成國內訓練課程後,前赴澳洲(觀光遊樂業組)進行實地觀摩訓練;進而拓展國際視野,提升經營管理能力,具備隨環境變化的DNA,以維持競爭力。摘述本報告心得及建議如下: 一、動物保育是一門好生意(百年生意):借由保護稀有獨特的動物及棲地環境,提供寓教於樂的場所,實為綠色、環保、低投入及永續的特色體驗旅遊。 二、整合多元小型同異業之共生集團資源(影城、水陸域遊樂園、農場) 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市場共創,滿足全客層目標市場。 三、落實收益管理:人力管理運用效率極大化,由集團統一彈性調度。 四、客源分析、客製化服務、回流客經營,做好顧客關係管理。 五、充分運用IP (智慧財力、品牌授權) 聯結創造集客力,以IP載具創新產品,將遊具主題化與紀念商品聯結,IP與其他企業、媒體、影視等合作,借力使力,創造加乘價值收益及產值。 六、本地遊客以小型遊樂設施及家庭遊具為主要吸引集客的設施;大型遊樂設施 (創新遊具產品)以引進差異化新遊具,吸引國際旅客及年輕族群。 七、互動體驗創造遊客難忘記憶:透過動物秀、傳統文化的演繹及表演,設計與遊客互動,融入參與式體驗,成為口碑行銷的創造者。 八、讓遊客進入樂園後所看到的一切都是Show。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觀光遊樂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遊樂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