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外交部109年度派赴美國語言訓練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8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外交部派送具有駐外工作資格人員赴國外接受語文訓練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外交部109年度派赴美國語言訓練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187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7/08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8/08/12 至 109/05/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姿穎 外交部 國際組織司 薦任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出國報告簡述職於108年8月12日至109年5月15日奉派至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蒙特瑞國際事務學院進行語言訓練之目的、受訓過程及心得與建議。語言訓練之目的在於提升外交人員之語言能力、增加外交專業能力、拓展人際關係與預先見習外館業務等。對於新進外交人員而言,是一段相當難得之經歷。學校課程非常豐富與廣泛。課程包括上下兩學期共540小時之客製化英語課程、辯論與閱讀、專業英語簡報,以及兩門國際政治課,國際貿易法與爭端解決、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詳細課程介紹如第貮點受訓過程所述。拓展人際關係為語言訓練過程中之重要一環,該校為許多國家政府培訓人員,受訓期間透過參與社團與課程認識許多來自各國的官員,互相交換意見,受益良多。受訓期間亦參與與協助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轄區活動,藉此了解駐館業務與當地民情,使職提前瞭解我駐外生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蒙特瑞國際事務學院 (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語言訓練,蒙特瑞國際事務學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