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2019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8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年第51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
報告名稱: 2019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
電子全文檔: C1080186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27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出國期間: 108/07/20 至 108/08/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陣興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簡任視察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51屆的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於法國巴黎行。本次團隊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林文偉教授等10多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培訓,國內選拔過程分為初賽、複賽、選拔訓練營及決賽4階段,今年初賽總計全國有1,501名學生參加,經過複賽、選拔營及決賽等過程,選出4名學生代表我國參賽。我國自1992年第25屆首度組團參加在美國舉辦的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以來,28年來未曾間斷,總共獲52 金 48 銀 11 銅共111面獎牌之優異紀錄。每年學生的高水準的競賽表現,讓創始的歐洲科技先進國家,刮目相看。 本次代表團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姚清發教授領隊,並由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林萬寅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蔡明剛教授、杜玲嫻助理教授、陳美玲助教、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曹淇峰老師及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江慧玉老師等人隨隊協助競賽試題翻譯及成績仲裁等工作,代表團於108年7月20日出發前往法國巴黎參賽,今年總共80個國家參加,309名學生參賽,代表我國參賽的4名學生榮獲2金、2銀(總成績分別為TPE-1:90.74、TPE-2:77.16、TPE-3:86.40及TPE-4:91.42),表現優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化學之家(Maison de la Chimi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奧林匹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中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