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第15屆臺日能源合作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2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5屆臺日能源合作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15屆臺日能源合作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124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6/03
報告書頁數: 4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8/04/09 至 108/04/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姚瑞祥 經濟部能源局 執行秘書 其他
翁素真 經濟部能源局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15屆臺日能源合作研討會」於今(2019)年4月10至11日在日本東京召開,本次會議之主題涵蓋「能源政策現況」、「用電戶能源服務市場現況與趨勢」、「氣候變遷與再生能源之政策與挑戰」、「天然氣與LNG情勢及合作機會」等四項議題。 此研討會在我國經濟部能源局姚執行秘書瑞祥及日本能源經濟研究所豊田正和理事長共同主持下,臺日能源專家代表依據各議題分別進行簡報並展開討論。我方報告內容包括等臺灣能源情勢、臺灣需量反應現況與展望、臺灣氣候變遷政策與再生能源政策的展望與挑戰、台電公司再生能源進展,以及「臺灣天然氣市場概況及臺日合作機會」;日方報告內容則為日本能源情勢更新、「虛擬電廠商務模型:日本、德國與美國之比較個案研究」、日本氣候變遷政策之現狀與展望、日本推動再生能源政策之現狀與挑戰,以及「日本天然氣市場及日臺合作機會」。 歷屆會議以來,臺日能源專家分享及研析彼此的能源政策走向、再生能源發展趨勢及LNG合作利基,對雙邊及多邊能源合作之執行頗有助益。因應近期國內外情勢,本屆會議增加對電業自由化帶來的新商機與應對氣候變遷策略之討論。本次會議成果有助各界評估與研擬未來臺日能源合作策略,透過分析不同能源議題的制度面、產業面及科研面之發展需求,促進多元而具體的能源合作規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草莓園,浮島太陽能發電廠,藤澤永續智慧城市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臺日能源合作,日本能源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國際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