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參加APEC監理人員訓練倡議-「科技運作及風險管理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0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APEC金融監理人員訓練倡議」 #
報告名稱: 參加APEC監理人員訓練倡議-「科技運作及風險管理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1040_1.pdf C10801040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6/04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出國期間: 108/05/13 至 108/05/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正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信託票券組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本次研討會旨在對金融監理人員,旨在對金融機構的IT監理提供訓練,介紹IT風險,風險管理和綜合監理的基本概念。 二、課程主題:主要係介紹金融機構之資訊科技(IT)風險概念、IT風險主題包括雲端計算、網絡安全、行動銀行、FinTech以及支付系統和運營等。此外,還討論IT風險管理對資訊安全、數據治理、供應商管理、業務連續性和IT稽核。最後,就IT和業務風險之間的聯繫如何制定並納入綜合監理方法提供指導。 三、課程進行方式:以講師授課方式,輔以個案分組討論、風險發生情境之意見交流及經驗分享,並另由參訓學員分享所面臨之資訊科技之風險爭議或挑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馬尼拉之亞洲開發銀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資訊科技風險,IT風險,雲端計算,網絡安全,行動銀行,支付系統和運營,IT風險管理,資訊安全,數據治理,供應商管理,IT稽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