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美國都寶工程公司國際年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Doble Clients),及實驗室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8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都寶工程公司國際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都寶工程公司國際年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Doble Clients),及實驗室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80089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6/05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8/04/07 至 108/04/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立棋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主辦設備診斷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會議主要參加美國都寶工程公司舉辦之2019國際年會及其變壓器診斷相關之材料實驗室參訪。會議中,對Doble公司材料實驗室之管理、油浸式變壓器之各項絕緣油相關試驗診斷法及絕緣紙老化之評估法均獲得許多新知。 在材料實驗室管理方面,Doble公司依客戶委託之樣品量不同有不同之報價,並從提供予委託試驗客戶之採樣容器至產出之數據報告皆進行追溯管理。試驗結果報告,以PDF檔、EXCEL檔之型式提供,並提供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 (Laboratory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 LIMS) 給顧客進行報告結果之網路閱覽。 油浸式變壓器之絕緣油含水量試驗之診斷,考慮採樣時變壓器頂部油溫帶給測值的影響,並於診斷時引入相對飽和度(%Relative Saturation, %RS)及變壓器絕緣紙含水量的概念,為整體變壓器濕度做更完整之評估。而在油耐電壓試驗,則同時考慮相關之油中金屬含量、微粒、極性物質、油溫等因素對其之影響。 變壓器絕緣紙老化之評估,在進行絕緣紙平均聚合度試驗時,建議採集至少包含繞組及高低壓引線共26個樣品進行。其進行老化診斷時,應綜合考慮包含絕緣紙類型、運轉狀況(包含負載、油溫等)、維護情形 (包含濾油等),及其他試驗指標包含氧氣、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糠醛、甲醇、含水量、界面張力、中和價等試驗結果。絕緣紙受氧氣、水份、線溫、油溫等因素之影響,而會在變壓器之不同部位有不同程度之老化分佈模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都寶工程公司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變壓器,絕緣紙,糠醛,油中氣體,聚合度,含水量,老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提升服務品質(為民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