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北約訓練學校短期軍參謀訓練班短期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8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北約訓練學校短期軍參謀訓練班#
報告名稱: 北約訓練學校短期軍參謀訓練班短期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089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8/07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8/04/26 至 108/06/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譽文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 心輔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NATO)」,亦稱「北約」,是歐洲及北美洲國家為實現防衛合作而建立的國際組織。1949年4月4日於美國華盛頓簽署「北大西洋公約」後正式成立。目的為與前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政權(蘇聯)為首的東歐集團國成員相抗衡。蘇聯解體後,北約現轉型為以「危機管理」、「集體防衛」及「合作安全」三大運作核心任務的地區性防衛組織。 北約於1953年成立「北約訓練學校(NATO School Oberammergau)」,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的奧伯拉馬高鎮,為北約培訓作戰計劃層級參謀的主要教育機構,現為聯盟成員國及合作夥伴提供155門不同的課程,每年約有1萬名學員至此受訓。課程涉及北約的政策、戰略、任務及運作,另也是作戰行動準則、規定、戰術及戰略等的主要修訂及教學的單位,為教育新進幕僚、合作夥伴國家之軍事相關人員瞭解北約歷史、成立宗旨、行動準則及主要任務之單位。 本報告為個人於7週受訓期間,6門課程之學習經歷、心得及建議,期供相關人員與各方先進指導與參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北約訓練學校(NATO SCHOOL Oberammergau)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北約學校,NATO SCHOOL Oberammergau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