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第24屆國際口腔顎面外科學會年會(ICOMS 2019)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8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4屆國際口腔顎面外科學會年會(ICOMS 2019)#
報告名稱: 第24屆國際口腔顎面外科學會年會(ICOMS 2019)
電子全文檔: C1080086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7/12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8/05/20 至 108/05/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涂曦丰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牙科部 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口腔顎面外科學會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ral & Maxillofacial Surgery, ICOMS)每兩年舉行一次,今年的主辦地點在巴西里約,會議期間從108/5/21至108/5/24共四天。會議主題涵蓋口腔顏面及頭頸部各種手術,內容包包括腫瘤手術及重建,外傷治療及重建,正顎手術及植牙手術等等。除了有各領域的專家專題演講外,也有許多小型的口頭報告,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口外醫師分享經驗。筆者本次會議中也受邀演講,分享的主題是檳榔在臺灣對口腔癌化的影響,同時也介紹筆者最近相關的研究。 四天的會議中,聽了許多外傷處理以及顏面重建的演講,然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主題是換臉(facial transplantation)的十年經驗分享。來自法國的Jean-Paul Meningaud是這方面手術的翹楚,他細數本世紀以來對於顏面重建的發展,從局部皮瓣到游離皮瓣,從半臉到全臉,以他自身經驗為例,探討這種具爭議性又困難的手術對醫學界及病患的衝擊。 此外,大會也特別邀請以色列的醫師,分享顏面部的槍傷處理及重建,時至今日,由於軀幹防護裝備的完善,現今戰場上士兵頭頸部受傷比例已佔所有部位的四成,這類由高能量子彈或是破片引起的外傷,治療上更為複雜且困難。以色列醫師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出病人專屬的植入骨板,再搭配導航手術技術,能把重建做的更精確與細緻,令人非常佩服。現今是個數位化的時代,韓國醫師也利用數位化分析,在接受手術優先(surgery first)的正顎手術病患中,成功使用隱形矯正裝置合併手術,有效的節省治療時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西;
參訪機關: 國際口腔顎面外科學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國際口腔顎面外科學會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