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108年度 「第四紀哺乳動物群之適應與演化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7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四紀哺乳動物群之適應與演化之研究#
報告名稱: 108年度 「第四紀哺乳動物群之適應與演化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8007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09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8/06/12 至 108/06/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鈞翔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科學教育組 研究員兼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前往中國大陸之主要目的,在於與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金昌柱教授研究團隊合作,執行「第四紀哺乳動物群之適應與演化之研究」,共同前往大連市駱駝山野外化石產地,共同調查研究第四紀哺乳動物化石,並連結臺灣第四紀哺乳動物化石,以大尺度、跨區域的角度,探討第四紀哺乳動物的起源發展與遷徙滅絕事件。在大連駱駝山地區進行洞穴沈積環境之勘查,以及化石採集分析研究。研究成果顯示該地區之金遠洞與望海洞皆有豐富的第四紀哺乳動物群聚集,地質年代更可對比為北京周口店中更新世,具有很重要的生物地層學及古環境學意義。在持續深入調查研究之下,預期有持續精采化石產出,推演第四紀哺乳動物之多樣性,藉由橫向與縱向的動物群比對,探討哺乳動物的生存年代與環境特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大連自然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化石、演化、哺乳動物、第四紀、大連駱駝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學術機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