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參加2019年義大利青年科學博覽會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7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9年義大利青年科學博覽會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2019年義大利青年科學博覽會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80071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4/12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出國期間: 108/03/14 至 108/03/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聰邦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主任秘書 其他
邱泓翔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同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9年義大利青年科學博覽會(31。l giovani e le scienze) ,於3月16日至3月18日在義大利第二大城市米蘭(Milano )舉行,來自全義大利各地28隊進入決選的參賽學生、指導教師及評審教授專家齊聚一堂,共同透過科學競賽爭取最終的勝利、以獲得代表義大利參加歐盟青年科學家競賽EUCYS的殊榮;義大利青年科學博覽會同時也邀請來自其他國家於當地知名科學博覽會(競賽)獲勝的優秀作品,共同與會促進人員之間的合作和交流,同時也增加本國學生參與國際賽事的能力與技巧。 今年為臺灣首次參加義大利青年科學博覽會,由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學生邱泓翔以「運用GAN實現字體風格轉換」之研究主題參賽,並一舉拿下「義大利科學展覽會」耶魯科學與工程特別獎及大會金牌獎兩項大獎之殊榮。另由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曾聰邦主任秘書擔任領隊,並在大會閉幕頒獎典禮上致辭及頒發2020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證書;除參加大會賽程外,大會亦安排博物館參訪及城市紋理探索,此次參賽充分落實臺灣及義大利在青年科學人才培育的雙向交流,並透過觀摩義大利青年科學博覽會作為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精進之參考,有效強化與國際知名科學活動社群之連結,藉由博物館參訪學習STEAM教育的想像及做法,並透過城市紋理進而探索臺北科學藝術園區未來的潛能,此行順利圓滿並對其相關過程與心得做出詳實記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達文西科技博物館,米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聖盎博羅削神殿,聯合科學技術協會總部(Federazione delle Associazioni Scientifiche Techiche,FAST),米蘭主教堂,垂直森林 (Bosco Verticale),蓋奧蘭蒂廣場Piazza Gae Aulenti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科學競賽,國際交流,STEAM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外研究、考察及國際會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