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油氣生產設備技術交流及研討會議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5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油氣生產設備技術交流及研討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油氣生產設備技術交流及研討會議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8005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4/08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8/03/26 至 108/03/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佳勳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油開採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中油公司長期穩定地供應國內石油與天然氣資源需求,目前已在國內形成相當具規模的石油與石化產業鏈,從產業最上游的探勘採油,到煉製原油與天然氣,輸出石化產品原料,乃至輸送油氣至民生用戶,中油公司身負穩定國內油氣產業的重責大任。探採研究所負責上游探勘採油的相關研究,為強化鑽採組採油技術與追隨國際趨勢,本次配合「油氣生產設備技術研討與交流」出國計畫,指派石油開採工程師赴北京參與國際性研討會「International Petroleum Technology Conference (IPTC研討會)」,並拜訪全球性石油服務公司Schlumberger位於北京市內的總部辦公室,進行技術交流。 本次參與IPTC研討會挑選與鑽井採油組業務較為相關的主題進行聆聽與研討,主要為石油開採相關技術的發表,其中包含防砂技術、氣田生產與人工智慧,以掌握目前石油產業關注項目。此外,與Schlumberger石油服務公司交流的主題為系統化油氣田管理,新穎的油田管理技術需具備自動監控各井生產表現與整合跨平台資訊,使自動監控數據可以相通相容於各式分析軟體,以改善油氣田生產表現,為未來油田開發重要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IPTC研討會,Schlumberger公司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自動化、生產工程、油層工程、油氣田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石油及瓦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