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參加第四屆混農林業世界大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5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四屆混農林業世界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四屆混農林業世界大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058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8/19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108/05/18 至 108/05/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芬蕙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育林組 特聘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在法國蒙彼利埃市舉行的第四屆混農林業世界大會的主題為混農林業:強化科學、社會與政策之連結(Agroforestry - Strengthening links between science, society and policy)。本次出席會議,可維持台灣林業的國際關係網絡,對於了解各個國家的混農林業相關研究及交流,都有其重要意義。 參加本次會議的人員來自97個國家以上超過1200位出席,除了研究人員,還有關心混農林業發展的農民、律師、民間組織或公司等等出席。由各界踴躍參與本次會議的情況來看,可知各界對混農林業重視之程度。各國因為國情、自然環境及歷史背景不同,混農林業的發展及型態,重視的課題或面對的挑戰也不一樣,但是大部分的目標都是希望改善自然環境與農民生活,尤其是重視永續經營與氣候變遷議題,有些國家則是著重在糧食安全。然而,混農林業並不是為了增加農作物而破壞原有的林地,反而是強調樹木在農地的重要性。 在各國日漸重視混農林業發展之同時,台灣應該積極推動國內混農林業的相關研究與推廣。一方面混農林業適合與永續經營結合,可改善慣行農業的環境,另一方面,在面臨氣候變遷之挑戰,混農林業可緩和異常氣候造成之影響,是在兼顧自然保育與農民利益之情形下,取得發揮永續而平衡的林業經營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Agroforestry site of INRA (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混農林業,永續經營,氣候變遷,糧食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