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應邀赴越南河內市進行學術研究與技術交流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533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赴越南河內市進行學術研究與出席技術交流會議#
報告名稱: 應邀赴越南河內市進行學術研究與技術交流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053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3/22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7/12/23 至 107/12/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天降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局本部 局長 簡任
程家平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局本部 副局長 簡任
陳得松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研究中心 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極端天氣與氣候變遷所引起之劇烈豪雨常對臺灣造成很嚴重的災害損失。如何有效提供準確的豪雨預報資訊,供大眾做好防災或水資源管理,是中央氣象局非常重要的工作。越南與臺灣一樣常因颱風、豪雨成災導致生命、財產及公共設施之嚴重損失,因此促進雙方在颱風、極短時劇變天氣與氣候變遷等相關學術、作業技術、資料共享之交流及經驗分享,將有助於提升雙方對颱風與豪雨之預報技術進而達到減少災害之目的。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中央氣象局葉天降局長等受邀於去(107)年12月24日赴訪問越南氣象、水文與環境變遷研究院(The Vietnam Institute of Meteorology, Hydrology and Climate Change;IMHEN) ,並簽訂合作瞭解備忘錄(MOU) 。另於12月25日訪問越南科技翰林院地球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Geophysics, Vietnam Academ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此行除了解越南最新颱風、豪雨與氣候變遷等研究與作業現況外,亦增進與越南氣象作業界之交流,對於後續臺越進一步的氣象合作及對本局颱風、豪雨預報與氣候變遷相關作業之推展有實質的幫助,並可提升我國的國際參與及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1.越南氣象、水文與環境變遷研究院(The Vietnam Institute of Meteorology, Hydrology and Climate Change;IMHEN) 2.越南科技翰林院地球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Geophysics, Vietnam Academ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颱風、豪雨預報與氣候變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