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東京港灣考察─大型複合型商業設施及商場營運模式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4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水岸開發及商業行銷考察#
報告名稱: 日本東京港灣考察─大型複合型商業設施及商場營運模式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8004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3/29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7/12/20 至 107/12/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于秀娟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處長 其他
盧聖巧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主任 其他
翁正倫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其他
張湘沅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助理事務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參訪日本東京城市,並就水岸商業設施開發、商場營運與場域行銷等議題,學習日本城市水岸觀光魅力與港灣再造實踐經驗與成果。 為舊港區發展與再造,活絡港口經濟,本公司正辦理高雄港4-10號碼頭、15號碼頭暨水域、21號碼頭等重要開發案,計畫至日本東京進行考察,參考當地複合型商業設施營運,規劃高雄港棧庫群及閒置土地活化運用,帶動舊港區周邊發展。 為瞭解大型複合型商業設施及商場營運模式考察,本次參訪日本複合型商業設施及商場,包含位於觀光景點的「東京晴空鎮Tokyo Solamachi」、三井不動產「LaLaport 豐洲」,利用老建築改造活化的三菱地所「MM21計劃」、「橫濱紅磚倉庫」、東京中央郵局「JP Tower KITTE」,位於東京灣的「AQUA CiTY台場」、「Venus Fort維納斯城堡」、「Diver City Plaza」,以及行銷耶誕節慶主題的住友商事「銀座GINZA SIX」、三井不動產「日比谷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 Hibiya」、「Caretta汐留」等,吸取複合型商業設施營運成功經驗。 高雄港周邊串連地標包括哈瑪星、旗津島、駁二藝術特區、愛河沿線與紅毛港文化園區等,本次希冀瞭解未來高雄港周邊重大建設,包括高雄港埠旅運大樓、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亞洲新灣區南側娛樂區及愛河灣遊艇碼頭,應整合愛之船、渡輪、遊艇、民間遊船業者,整合輕軌第一階段路網、大港橋連接駁二藝術特區及高港棧庫群區域,以大眾運輸結合觀光休憩資源,創造高雄港1-10號後線招商土地轉為所有水岸運具與陸路運具之轉運中心,加強港區商業空間之經濟效益。 高雄做為海洋城市及臺灣第一大港口城市美名,高雄港蓬萊商港及苓雅商港陸續轉型使用將可參考日本港口水岸城市建設方式,商業設施空間不僅只有購物,也是帶來港濱生活新體驗與新發現的場所,促進第一港口1-22號碼頭地區與鹽埕、鼓山及旗津城市發展緊密連結,重新規劃高雄舊港區及週邊區域,形成港區再造,帶動高雄水岸經濟發展,並吸引更多人潮,活絡周邊區域之經濟發展,打造高雄市政府與港務公司雙贏局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橫濱紅磚倉庫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商場營運,場域行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航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