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高雄榮民總醫院

2019葡萄牙歐盟骨科醫學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4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年歐盟國家骨科暨創傷醫學會#
報告名稱: 2019葡萄牙歐盟骨科醫學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043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6/14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8/06/03 至 108/06/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建仁 高雄榮民總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被歐盟骨科醫學會2019年會接受發表的摘要編號:267,摘要主題: 「Female Patients Of Different Genotypes From A118G Polymorphism In OPRM1 Gene Caused Significant Difference Of Morphine Consumption For Postoperative Pain Control After Total Knee Replacement」。發表會場在Centro de Congressos de Lisboa會議中心1F, 最佳海報(Jacques Duparc Award) 發表區。發表時段為2019/06/04-2019/06/06 08:00-18:00。 本研究經IRB批准並獲得知情同意書,收錄112名接受原發性全膝關節置換術的患者參加。旨在探討OPRM1的性別和A118G多態性對患者所需的嗎啡的影響,以保持全膝關節置換術後術後疼痛控制的視覺模擬量表 (Visual Analogue Scale)≤3。藉由ABI PRISM 310遺傳分析儀測序,結果發現A等位基因的等位基因頻率為75.5%(女性:77.5%,男性:69.6%),G等位基因的等位基因頻率為24.5%(女性:22.5%,男性: 30.4%)。 AA的基因型發生頻率為61.3%,AG為24.3%,GG為14.4%。與AA和AG基因型患者相比,OPRMI純合子G118G的女性患者需要更多來自PCA裝置的嗎啡用於術後疼痛控制。對於男性患者,在三種基因型中公開了術後疼痛控制的嗎啡消耗量沒有顯著差異。 於本會議中發表論文有助提高本院骨科部聲望,學習新知,也可增加高雄榮民總醫院的國際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葡萄牙;
參訪機關: 歐盟骨科醫學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全膝關節置換術,術後疼痛控制,OPRM1,A118G多態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器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