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2019年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3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年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9年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038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5/29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8/03/05 至 108/03/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保亮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資訊中心 技正 簡任
蕭玲鳳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研究中心 研究員 聘、雇
陳得松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研究中心 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soscale Convective System and High Impact Weather,ICMCS) 為臺灣、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及美國的大氣學者、專家所共同參與,對於中尺度對流系統、熱帶氣旋、地形降雨、系集預報、數值模擬及資料同化等相關議題進行交流研討的平台。每一屆約間隔1年半,輪流在以上5個不同國家舉行會議,讓來自世界各地大氣科學學術界、研究機構和作業單位的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廣泛交換彼此心得及經驗並深入探討災害相關的議題。一方面討論造成豪大雨主因的颱風與中尺度對流系統近程發展,同時也討論近來氣候變遷對極端天氣的可能影響,實屬國際大氣科學領域之盛事。 今(108)年於日本由沖繩大學主辦,本次研討會的3天會議議程緊湊,共有173篇論文發表,與會人員超過百人。在數值天氣預報之議題上,相關研究有朝向對流尺度預報發展之趨勢,亦與中央氣象局數值天氣預報之發展方向相符。因此各國研發過程中所面臨到的問題和解決策略,皆能提供該局數值天氣預報小組在發展上之借鏡。中央氣象局蕭玲鳳研究員等3人出席本次會議且分別發表最新之研究成果,和與會之專家學者進行交流和討論,除可了解各國研究與作業現況外,亦增進與國際大氣作業界之交流,並提升我國的國際參與及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赴日本沖繩參加「2019年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中尺度對流系統與極端天氣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