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108年因公派員耶魯大學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2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行癌症醫學的成本效果分析,並與COPPER Center建構緊密的合作關係#
報告名稱: 108年因公派員耶魯大學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02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7/24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8/06/17 至 109/07/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思雋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赴耶魯大學公衛學院與臨床成果暨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進修的目標有三:其一、美國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臨床肺癌篩檢實務的國家,利用其癌症登記及醫療保險資料庫學習肺癌篩檢經驗;其二、修習成本效果課程,建構決策分析模組;其三、合作未來的跨國性研究。針對目標一、進修者發現臨床指引與保險給付後,臨床醫師開立了許多多餘的影像檢查;真實世界篩檢下游的侵入性診斷、併發症,以及衍生的醫療花費也較臨床試驗裡頭多。針對目標二、進修者修習三門課程,並做肺癌雙免疫治療較之第一線化療的成本效果分析。而針對目標三、進修者將合作各期別癌症專一死亡率與健康保險制度的跨國比較。綜而言之,進修者欲產出原著論文三篇,建議臺灣未來制定推廣肺癌篩檢政策時應注意相關醫療資源的利用;習得的方法學可用來建構成本效果分析平台;未來也將加強跨國性的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耶魯大學公衛學院與醫學院的臨床成果與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linical Outcomes, Public Policy, and Effectiveness Research,COPPER)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臨床肺癌篩檢,成本效果分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