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

兒童預防性心臟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2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兒童預防性心臟學#
報告名稱: 兒童預防性心臟學
電子全文檔: C1080022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15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 http://www.hch.gov.tw
出國期間: 107/09/02 至 107/1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傅俊閔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 小兒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於加拿大多倫多兒童醫院(SickKids, the 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見習血脂肪門診(lipid clinics)與川崎症門診(Kawasaki disease clinics)。血脂肪門診主要看血脂代謝異常,主要診斷是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familial hyperchlesteremia)或是肥胖相關的血脂異常。因為粥狀動脈硬化性心血管疾病在兒童期雖少見,但風險是兒童期就開始累積,因此臨床指引提供篩檢和相關風險預防的建議。另外參觀SickKids(多倫多兒童醫院)的減重program (SickKids Target Obesity Management Program, STOMP), 這是他們青少年醫學下的一個program, 特點是整合各次專科,並有一系列需要病人和家長參與的課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多倫多兒童醫院 (the 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 (SickKids), Toronto)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兒童心血管疾病預防,兒童肥胖,減重門診,川崎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兒童及青少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