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審計部

參加2018年亞洲區內部稽核協會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1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8年亞洲區內部稽核協會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8年亞洲區內部稽核協會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017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21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審計部 http://www.audit.gov.tw
出國期間: 107/10/28 至 107/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錦祥 審計部 審計部臺南市審計處 審計官兼處長 簡任
杜竟源 審計部 審計部新北市審計處 稽察兼科長 薦任
鄭文昇 審計部 審計部第一廳 審計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8年亞洲區內部稽核協會國際研討會」(Asian Confederation of Institution of International Auditors Conference 2018)於民國(下同)107年10月29日至30日假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辦,會議主題為「在數位領域保持攸關性」(Staying Relevant in a Digital Landscape),共有來自全球110個會員國1千2百多名會員共襄盛舉,我國代表團計12名成員亦參與盛會。本次年會於2018年10月29日上午開始,由主辦單位安排國際內部稽核協會主席演說揭開序幕,並安排「專業之全球觀點與IIA」及「以數位化贏得選戰」等2場共同性專題演講,並於2個時段同步舉行「前瞻審計-運用審計分析技術前瞻預測並管理未來的風險」、「透過資料分析提升內部稽核的效率及績效」、「展望未來-管理數位化風險」、「讓我們獲得更多-運用簡單的心理學,提升內部稽核好感度」、「COSO-整合策略與績效」及「科技及數位時代下的治理、風險管理與遵循」等6場個別性研討會;次日10月30日安排「勇氣、信念與信心」及「1MDB稽核報告-我的故事,我的觀點」2場共同性專題演講,並於3個時段同步舉行「透過有效的品質保證與改善計畫導引內部稽核轉型」、「公部門工程及計畫審計」、「數位時代的審計文化」、「網路安全威脅與對策」、「社群媒體對公部門內部稽核的影響」、「社群媒體及網路威脅之審計」、「永續發展:內部稽核人員能扮演的角色」、「調整角色以成為潛在的CEO」及「內部稽核的未來-數位化所導致內部稽核的變遷」等9場個別研討會。合計4場共同研討會、15場個別研討會。 本部為使審計業務與國際接軌,鼓勵同仁充實相關稽核專業新知,拓展國際視野,遴派3位審計人員參加本次盛會。茲綜整參加本次研討會所獲新知及心得,擬具可供我國參與之建議意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內部稽核,亞洲,研討會,數位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