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 2018年12月監理委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0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8 HPH國際網絡監理委員會議#
報告名稱: 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 2018年12月監理委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006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2/13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國期間: 107/12/15 至 107/12/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英偉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署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HPH)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 於1990年建立之官方網絡,根據HPH國際網絡網站資料,全球目前至少有20個國家/區域網絡,597名會員參加。HPH成員致力於健康促進和國際上合作,目標是透過提高質量併濟的醫療保健服務,加強醫院與社區、環境之間的關係,並提升病人、家屬和工作人員的健康滿意度。具體作法是將健康促進的概念、價值觀、策略與標準(指標),納入醫院組織結構及文化中,協助醫院角色從單純的醫療功能提昇為健康功能,把握醫院在與人接觸的機會,透過有系統的健康促進介入,以提高病人及家屬的整體健康,也藉此加強了員工的健康識能與健康行為。該網絡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促進原則,如“渥太華憲章”(1986年),布達佩斯宣言(1991年),維也納建議(1997年),“曼谷憲章”(2006年),同時也與各國合作發展因地制宜的職行策略。臺灣於2006年成為WHO健康促進國際網絡在亞洲的第一個網絡,經政府大力推動,獲得國內院所響應並積極參與,到2018年12月臺灣網絡會員數已達144家,為全球第一大健康促進醫院網絡。 HPH監理委員會(GB)是國際HPH網絡的執行機構。監理委員會的職責是確定執行策略及相關宣傳工作等。除了7個當選成員外,監理委員會還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和世界衛生組織在維也納和哥本哈根的合作中心的代表。本次監理委員會議討論健康促進醫院之推動策略、行動計畫、年度國際研討會、國家或區域網絡合作關係、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官方關係、學術研究及人事預算等事項。 本人代表我國出席監理會目的係積極而實質參與該網絡重要事務,發揮我國在該網絡的影響力,掌握衛生領域專業之國際趨勢。此次會議內容重點如下:修訂HPH網絡協調員的角色和任務、HPH溝通與宣傳方向、HPH獎項規劃、討論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官方關係、HPH國際研討會合約、全球HPH 2019-2023策略發展、修訂HPH章程的最新情況、HPH推動原則,方法和工具整合的戰略夥伴關係、修訂HPH標準工作的最新情況、2019年HPH國際研討會籌備進度。 本次監理委員會議之參與,使我國汲取未來國際健康促進醫院網絡最近發展政策及未來方向,尤其能掌握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官方關係,除達成與該國際網絡之實質參與及決策影響力外,亦可作為我國健康醫院政策推動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
參訪機關: 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監理委員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健康促進醫院、醫療保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事人力資源與醫事團體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