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文化部

2018年人文司考察日本漫畫博物館暨東京COMITIA博覽會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5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日本漫畫博物館暨東京COMITIA博覽會#
報告名稱: 2018年人文司考察日本漫畫博物館暨東京COMITIA博覽會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351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2/1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7/11/23 至 107/11/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倪妮 文化部 人文及出版司 專門委員 簡任
楊秉銓 文化部 助理編審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透過考察日本的漫畫設施提供國家漫畫博物館館舍規劃及營運參考,例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IP應用及博物館風格展示的實例、青梅赤塚不二夫會館和周邊環境共同推動觀光之結合等。此外,因係首次辦理選送金漫獎得獎作家赴日本同人展售會COMITIA和日本漫迷交流推廣臺灣漫畫,透過本次實地考察展會辦理情形,可供後續金漫獎周邊活動規劃參考。而和日本文化內容產業推動機構VIPO之對談,可作為後續推動台日漫畫交流計畫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青梅赤塚不二夫會館、COMITIA博覽會、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Comic Market、明治大學現代漫畫圖書館、日本映像産業振興機構(VIPO)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漫畫博物館、漫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機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