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兩岸飛航服務業務交流暨協調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4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兩岸飛航服務業務交流暨協調#
報告名稱: 兩岸飛航服務業務交流暨協調
電子全文檔: C1070347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2/01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7/12/05 至 107/12/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鄒慧蒂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課長 薦任
郭小鈴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臺長 薦任
陳勃樺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分析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香港在飛航服務法規面與國際規範符合度及飛航服務作業面,均足供本區借鏡,復因香港近期啟用新航管作業系統,雙方航管自動化系統在資料交換與介接,仍待雙方研商,故此番參訪香港,即是以安全查核、管制案件調查以及亞太地區共同虛擬私有網路(CRV)之資料交換等議題。 經由此行得知,香港管制事件之調查與處理,與其推行之公正文化之關聯性,其藉由將管制事件分級制,責成不同階層的人員負責調查並撰寫報告,以將公正文化及安全管理之權與責交付與各階層之人員,藉此達到深化安全管理機制,確實值得我們思考。為確認雙方系統參數的調校及廠商測試期程,香港亦邀請其系統廠商參與交流,獲得廠商允諾協助排定測試期程,亦是本次交流的一大收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民航處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香港民航處CAD,安全查核,管制事件調查,飛航服務提供者ANSP所屬管理層ATMD,飛航服務法規管理者(管理部)ATMSO,亞太地區共同虛擬私有網路(CRV)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飛航安全規劃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