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礦務局

參加「第5屆中國國際砂石骨料大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4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五屆中國國際砂石骨料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5屆中國國際砂石骨料大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343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25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礦務局 http://www.mine.gov.tw
出國期間: 107/12/07 至 107/12/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進忠 經濟部礦務局 土石管理組 組長 簡任
彭志雄 經濟部礦務局 土石管理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五屆「中國國際砂石骨料大會」於107年12月8日假中國大陸上海隆重開幕,本次會議以「綠色發展、共築未來」為主題,邀集來自全世界從事砂石骨料生產、裝備製造、固廢資源化利用、廢棄礦山生態修復及大型重點工程建設等企業的代表;以及砂石生產和裝備相關研究之設計院所、大專院校及品質檢驗檢測機構等專業人員;同時包括了林業、農業、環保、規劃、標準、勘查及勘探等領域專家學者,與會國家包括臺灣、歐盟、英國、美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南非、阿聯酋、印度以及東盟十國等,總人數共計1千餘人出席本次大會,齊聚一堂共同為全世界砂石產業前景彼此分享最新技術、經驗與未來發展規劃。 砂石骨料是所有國家基礎設施建設的基本原材料,更是建築、道路、橋樑及水利等民生工程設施不可或缺亦不可替代的資源性原材料。早在2015年10月美國就已經將砂石骨料列為國家戰略儲備資源之一,而依據最新統計資料,全世界每年砂石骨料用量已高達400多億噸,而其中中國大陸就占了200多億噸(臺灣年需求約近7,200萬公噸),已超過全世界用量的一半,顯示中國大陸砂石骨料的內需市場仍然活躍。然而隨著中國大陸自然河川砂石的禁採政策以及機製砂技術與應用的推升,採取河川砂石骨料的傳統產業已日漸式微,目前在全世界除了極少數國家之重大建設仍採用天然砂石骨料外,其他營建工程砂石骨料多已改用機製砂,中國大陸也投入非常龐大的經費與人力進行研發高端技術的大型機製砂機械設備,並積極規劃礦山開發進行機製砂的原岩開採,但在此同時,中國大陸也開始注重綠色礦山與環境永續發展的概念,並以「綠色發展、共築未來」作為本次大會的主題,輔以建設高性能、低耗能及高環保的礦山生產理念,向全世界推廣中國大陸的機製砂技術、綠色礦山開採技術規範與未來礦山開發後環境永續利用的榮景。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砂石協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砂石骨料,綠色礦山,機製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礦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