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營建署

參訪法國巴黎下水道設施並參觀里昂國際環保工業展覽會(POLLUTEC)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4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法國巴黎下水道設施,並參觀里昂國際環保工業展覽會(POLLUTEC)#
報告名稱: 參訪法國巴黎下水道設施並參觀里昂國際環保工業展覽會(POLLUTEC)
電子全文檔: C10703430_1.pdf C10703430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2/26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
出國期間: 107/11/25 至 107/1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勝杰 內政部營建署 副工程司兼分隊長 薦任
張建偉 內政部營建署 幫工程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巴黎是法國的首都及主要的政治與文化中心,並由塞納河貫穿其中,兩旁古蹟及觀光景點遍佈,是歐洲最主要的都會區之一,也是全世界觀光客主要造訪的城市,但由於塞納河流域地勢平坦,河水流速緩慢,對於市區、河川排水及水污染整治工作,也面臨了嚴峻的挑戰。 2.法國政府透過塞納河沿線的流域治理工作,取得防洪安全及沿岸景觀的平衡點,除了因應防洪需求外,亦兼顧了民眾對於河川的親水需求,以打造安全的親水永續環境及樂活水岸風貌。 3.2018年國際環保工業展(POLLUTEC)在107年11月27日至11月30日於法國里昂市舉行,展場共吸引了全球超過128個國家參加,約2,200家廠商參展,參展廠商中主要來自歐洲,其次則為亞洲等國家,參展人數突破70,076人次。 4.本次展覽共分為6大展區,展題主要因應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與如何強化各國循環經濟的發展,其層面包含世界各國因應政策發展及推動循環經濟成果分享,實務上則包含國際最新技術、應用產品科技及未來推動潮流趨勢,包含水、土地、空氣及海洋等層面。 5.會展中對於環境及能源等相關議題仍是與會人員優先關注的項目之一,從最一開始的水,空氣,噪音,廢棄物等議題,到資源管理及生物多樣性及能源利用效率等,顯示出未來世界環保潮流的走向及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法國,巴黎,里昂,下水道,環保工業展,塞納河,蘇伊士環境集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污水下水道系統及生活污水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