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區域型油氣探勘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352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區域型油氣探勘研討會#
報告名稱: 區域型油氣探勘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335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13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7/11/12 至 107/11/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天南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質師 其他
林逸威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出國計畫為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及公司業務需要之107年度計畫內出國,前往緬甸仰光參加「區域型油氣探勘研討會」。藉參加此會議了解緬甸陸海域油氣礦區的探勘及生產開發經驗,有助於公司在台灣陸上及西南海域的探勘業務。 緬甸陸域傳統油氣產自中央盆地的背斜構造,新的探勘標的將為漸新世的同張裂沉積構造。海域礦區如馬達班(Moattama)盆地、安達曼(Andaman)盆地及若開(Rakhine)盆地以生物氣型天然氣為主,探勘標的是海下水道沉積的砂岩及溢堤的砂質粉砂岩,為不錯的儲集岩。 澳洲Woodside公司採用即時水下聲波收集器(Real-Time Hydrophone)於鑽井同時收集震測資料,進行震測資料處理時則運用全波形逆推,來求解出精細的速度模型,讓地下砂岩及頁岩的分布型態更加清晰。 法國Total公司擁有安達曼(Andaman)盆地東部的Yetagun West Block (YWB)礦區100%的工作權益,預計明年(2019)一月進行讓出(Farm out)動作,本公司可參與該案及進行評估是否合適讓入。 緬甸自2012年被解除經濟制裁,經濟發展迅速,對油氣的需求日益增加,於是積極的對國際開放礦區投資案。影響所及,法令逐漸鬆綁以吸引外資,然仍需視實際合約內容為要。此外,在當地進行探勘活動也存在不便性風險。 除緬甸外,周遭國家如斯里蘭卡或印尼等國家,油氣礦區的工作權益或經營機會也可留意,為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增添成長動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緬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緬甸,油氣探勘,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石油及瓦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