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

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運行管理方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3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運行管理方式#
報告名稱: 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運行管理方式
電子全文檔: C10703340_1.od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1/14
報告書頁數: 5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
出國期間: 107/06/25 至 107/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沛均 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自動駕駛的技術於近年逐漸發展出具體的階段性成果,其相關應用之商業價 值吸引了大批投資開發者,產業蓬勃發展。快速進展的科技,改變了人們對於未 來的想像。由於死亡交通事故高達94%為汽(機、慢)車駕駛人過失導致,自動駕 駛技術的發展,被期待可使不當的駕駛行為減少,達到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改 善交通壅塞以及減少車輛耗能的目標。 然而,在自動駕駛技術快速發展的美好遠景背後,隨之而來的是對於現況道 路管理法規的衝擊,現行規範無法滿足技術發展的需求,故政府單位必須深入瞭 解本議題,以安全第一的前提,鬆綁規範上的限制,幫助自動駕駛技術產業的發 展。 本研究主要參考學習美國加州的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運行管理方式,彙整 說明加州測試管理法規內容,包含定位及訂定歷程,再敘明處理申請測試實務運 作,並與馬里蘭州的管理方式進行比較分析。 此外,本研究亦觀察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的個案,並參加AUVSI Symposium 2018,瞭解國外自動駕駛車輛近期的發展後,提出本研究的心得與建議,希望透 過法令規範及行政管理的調整,同時兼顧維護交通安全以及促進自動駕駛技術產 業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GoMentum Station,Bishop Ranch,馬里蘭州車輛監理處,馬里蘭大學,Automated Vehicles Symposium 2018。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自動駕駛車輛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公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