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腹瀉病毒之新世代高速核酸定序技術與資料分析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2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腹瀉病毒之新世代高速核酸定序技術與資料分析研習#
報告名稱: 腹瀉病毒之新世代高速核酸定序技術與資料分析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7032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7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7/11/18 至 107/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楷超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研發替代役博士後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次世代定序在近年的快速發展下,技術已漸趨成熟,其成本也不斷下降,目前已普遍用於疾病診斷、個人基因組資訊分析及檢測生物體中的整體RNA表現等基礎研究上。但相較於常規檢驗,次世代定序成本仍顯昂貴,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無法提高送件數量。Nanopore為英國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開發並販售之新型高速核酸定序系統,該公司在2015年推出第一代Nanopore系統後,經過三年的測試與技術升級,其核酸定序技術已漸趨穩定,在各國疫情爆發時皆有良好的表現。為發展本署Nanopore實作與應用能力,本次前往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NIID)進行研習,學習檢體前處理、建庫、上機與資料分析相關技術,同時與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日本分公司人員進行聯合會議,了解Nanopore最新技術發展與技術難題討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of Infectious Diseases)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新世代高速核酸定序技術,Nanopore,日本NIID,腹瀉病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