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參加2018年「第六屆臺日醫療交流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1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6屆台日醫藥交流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8年「第六屆臺日醫療交流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313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7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nhi.gov.tw
出國期間: 107/10/10 至 107/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兆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醫審及藥材組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為「臺日醫療交流」第6屆會議,由日方於東京主辦。有關健保議題部分,對外會議係分別由本署針對「台灣健保的藥品給付與藥價調整」進行介紹,及由日方針對「日本藥品核價系統的更新」進行介紹。另為更深入了解與溝通,本署與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進一步舉辦閉門會議,雙方除就最新規劃之藥品核價及調整等制度交換意見外,本署亦就風險分攤、精準醫療、基因檢測、癌症免疫及學名藥核價等向日方請益。 透過本次會議,可了解日本目前對於藥品核價系統所進行的改革,包括:為鼓勵創新所設計的加成或公司指標制度、美國藥價由參考red book改為參考美國大眾健康保險系統的公告藥價、鉅額增長的藥品價格調整方式等,都是台灣未來可以思考的方向,建議納入本署未來健保藥品核價制度改革的參考。建議未來本署能夠透過各種交流或研討會議,持續與日本進行溝通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製藥工業協會(JPMA),日本厚生勞働省醫政局經濟課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臺日醫療交流,鉅額增長,藥價調整中間年,公司指標,成本效益評估,暫緩調整係數,溢價計算,老藥,Z2期間,G期間,國外價格,RED BOOK,ASP,NADAC,藥品給付協議(ME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支付制度/費用協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