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赴西班牙考察養豬產業發展及污染防治模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0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西班牙考察養豬產業發展及污染防治模式#
報告名稱: 赴西班牙考察養豬產業發展及污染防治模式
電子全文檔: C1070308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3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7/10/13 至 107/10/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昇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畜牧處 技正兼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西班牙自2000年起,豬肉生產量大幅成長,目前已取代德國,成為歐洲第1、世界第3大生產國,外銷量亦為歐盟第2大、世界第3大,豬肉自給率達180﹪。究其原因在於該國養豬產業經過生產模式整合升級,使得其生產效率與產量較30年前顯著成長3倍以上,出口量近10年來至少增加2倍。本次拜會的西班牙白肉豬生產加工聯盟(InterPorc Spain),即為一整合西班牙白肉豬生產、加工和銷售端各關聯產業的跨域組織,其使命即在於促進該國白肉豬產業鏈整體收益的最大化。另實地參訪建造中的商用母豬場,了解到集團企業經營模式的高生產效率,以及其豬糞尿、斃死豬的處理模式。又自西班牙動物健康研究中心(CReSA),了解該國包括養豬場數量、豬隻在養量、主要產區、管理法規等養豬產業相關訊息與資料,可供我國相關施政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西班牙白肉豬生產加工聯盟(InterPorc Spain),SKIOLD Bemvig承建中的商用母豬場,巴塞隆納自治大學(UAB)動物健康研究中心(CReSA)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西班牙養豬產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家畜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