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第十屆亞洲岩石力學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0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地震引致岩坡破壞之變形特徵與潛勢評估(II) #
報告名稱: 第十屆亞洲岩石力學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307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19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7/10/30 至 107/11/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宏輝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上校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由國際岩石力學學會舉辦的第10屆亞洲岩石力學研討會為亞太地區岩石力學相關領域(大地工程、隧道工程與邊坡工程)二年一度之國際學術研討會,本屆研討會主題為「基礎設施和資源開發中的岩石力學」,亞洲正在見證世界上基礎設施和資源開發的最大增長和需求,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的數據,2020年之前需要投入大約8萬億美元用於整體國家基礎設施,其中68%用於新增產能,而岩石力學和岩石工程將在許多這些基礎設施和資源開發項目中發揮關鍵作用。藉由此次國際研討會的參與,瞭解亞洲各國在岩石力學相關領域的發展近況,尤其是隧道與邊坡工程之應用與最新技術,及核廢料深層處置場址之最新資訊,並且掌握岩石動力學在各種實務課題的可能應用,亦透過與會者之間的討論增進學術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岩石力學、數值分析、放射性廢棄物處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補助專題研究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