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參加第27屆亞洲藥學會大會(FAPA Congress)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0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8年第27屆亞洲藥學會(FAPA)#
報告名稱: 參加第27屆亞洲藥學會大會(FAPA Congress)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305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21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7/10/23 至 107/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惠芳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副署長 其他
陳可欣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藥品組 簡任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藥學會 (The Federation of Asian 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s;FAPA)設立於1964年,為目前亞太地區最大之藥學組織。為增進亞洲各國間藥學實務與學術交流,每二年在亞洲不同地點舉辦大會(FAPA Congress)。第27屆亞洲藥學會大會於2018年10月23日至27日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主題為「藥師力挺全球目標:創造超越健康的價值 (Pharmacists for the Global Goals: Creating Value Beyond Health)」,24個國家共1,800名藥師與會,就醫院/臨床藥學、社區藥學、藥物流行病學、藥物經濟學、藥物研發/產業、藥政法規、藥學教育及社會藥學等議題進行交流。此外,針對亞太地區易發生之自然災害,如地震、海嘯等議題,於大會開幕前 (10月24日),舉辦「加強藥師於自然災害管理之角色」工作坊。 我國計有120位藥師與會,除本署陳惠芳副署長受邀於工作坊中擔任講員,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八仙塵爆事件等事件,分享我國之經驗外,另有台北榮民總醫院張豫立主任等多位藥師擔任講者、進行口頭發表或張貼壁報論文。從會中可看出FAPA各會員國出席者對於提升藥學專業及服務品質的積極態度;而經過多年的耕耘,我國在FAPA會員間已建立鏈結,可作為未來進一步推展國際事務的良好基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亞洲藥學會 (The Federation of Asian 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s;FAPA)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亞洲藥學會,FAPA,藥事服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藥政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