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促進能源部門復原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9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促進能源部門復原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促進能源部門復原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290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29
報告書頁數: 6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7/07/30 至 107/08/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炯曉 經濟部能源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APEC是我國少數可以正式與會之國際官方組織。陳炯曉獲各會員體支持擔任能源工作組 (EWG) 主席。爰陳炯曉以能源工作組主席身分,應本計畫主辦會員體美國邀請,出席本研討會,擔任研討會開幕致詞貴賓,並全程督導。展示美國與菲律賓對我擔任此領導角色的肯定。 推動能源部門復原力是美國在2015年APEC能源部長會議提出之倡議,能源部長們並指示EWG成立能源部門復原力任務編組 (ERTF)。EWG目前下轄8個次級組織,ERTF是其中之一,目前由美國及菲律賓擔任此任務編組致共同主席。此次陳炯曉代表能源工作組赴運輸工作組會議,爭取得良好成效。運輸工作組同意與能源工作組進行進一步常態合作。此次,對於掌握APEC區域能發展動向,彰顯我國主導角色,具有正面貢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本次出國係出席會議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經濟合作,能源,能源部門復原力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國際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