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出席第22屆臺澳年度經貿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8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22屆臺澳年度經貿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第22屆臺澳年度經貿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289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3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http://www.pcc.gov.tw
出國期間: 107/09/15 至 107/09/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義昌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技術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我國現行法制尚無相關法令規定允許外國技師透過相互認許協定於臺灣執業,建議應針對認許外國技師在我國執行業務及有關許可證之發給、登記、管理及處罰等訂定相關配套規定,俾利後續雙方完成簽署相互認許協定後,有效規範外國技師在我國執行業務之行為。 藉由出席「第22屆臺澳年度經貿會議」機會,與澳洲政府就上開技師相互認許議題進行研商,相關結果可作為後續研訂考試、註冊及監管等配套措施之參考。 另拜會澳洲工程師協會,瞭解未來若能與澳洲簽訂相互認許協定,澳洲可受理我國技師依協定內容提出申請,無需評估且無需繳交費用即可取得特許專業工程師(CPEng)資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澳洲工程師協會(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s Australia, EA)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技師,特許專業工程師,相互認許協議,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亞太工程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