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索羅門群島之氣象與地震早期預警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8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氣象與地震早期預警研究#
報告名稱: 索羅門群島之氣象與地震早期預警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70283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26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7/10/19 至 107/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齊祿祥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衛星中心 技正 薦任
陳建安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中心 技士 薦任
林瑞騏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地震測報中心 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深化我國與索羅門群島(以下簡稱索國)雙方合作關係,並配合中央氣象局「索羅門群島之氣象與地震早期預警研究計畫之執行」,於今(107)年10月赴索國協助該國進行地震中心站系統建置工作並進行氣象交流,以及舉行SoSAFE(Solomon Islands Synergistic Analysis For Environment)工作坊。本次工作在外交部及駐索國大使館之協助下,除完成SoSAFE複合型預警雛型系統之使用與氣象預報相關教育訓練,並與索國氣象人員交換氣象預報作業經驗,得到該國預報人員的熱烈回饋,亦獲得索國氣象局長高度肯定。在地震方面,除完成該國地震中心站之系統建置,串聯在索國主島建置的3座地震站訊號,同時亦與索國地調局完成未來地震站之設站規劃討論與場勘工作。 透過此次SoSAFE工作坊活動與經驗交流,除可增進索國氣象與地震相關之預警能力外,亦可展現我國氣象與地震等相關技術實力,履行我國對於區域安全之社會責任,增進我國國際事務交流機會與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索羅門群島;
參訪機關: 索羅門群島氣象局(SIMS)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SoSAFE,SIMS,ICDF,NDMO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國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