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參加經濟部2018年史瓦帝尼能礦專家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7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經濟部2018年史瓦帝尼能礦專家團#
報告名稱: 參加經濟部2018年史瓦帝尼能礦專家團
電子全文檔: C1070273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19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http://www.moeacgs.gov.tw
出國期間: 107/07/14 至 107/07/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柏村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技士 其他
邵屏華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簡任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簡任技正邵屏華與技士李柏村於107年07月14日至107年07月20日參加史瓦帝尼能礦專家赴史瓦帝尼王國進行能源與礦產資源考察,了解該國的能源礦產發展現況,並與該國的地質調查部門、礦業部門人員進行交流討論。考察期間,考察人員介紹我國地質調查技術發展現況、地質資料的保存與數位化技術進展以及礦業開發與管理經驗分享。 史瓦帝尼王國位於非洲南部的內陸,礦業資源以鐵礦與煤礦為主,且因該地屬於年代較為古老的地塊,歷經長時間的地殼變動,因而具有較複雜的地質構造發育。考察人員以我國的地質調查方法為例,向史瓦帝尼王國地質調查人員說明如何利用地面及地下地質調查方法追蹤目標地層的延伸方式。 史瓦帝尼王國目前仍有數個煤礦場在經營及開採當中,由於煤礦屬於化石燃料,具有揮發性成分,在礦場內有相當完善且嚴格的安全管理措施,確保礦場人員以及各項設備的安全。同時,人性化的員工管理以及完善周詳的社會回饋措施,也是值得我國參考效法之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史瓦帝尼;
參訪機關: 史瓦帝尼王國自然資源與能源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能源、礦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礦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