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高雄榮民總醫院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附設醫院腎臟移植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6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進修抗體及血型不合器官移植手術處置#
報告名稱: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附設醫院腎臟移植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268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1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7/12/17 至 109/02/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智揚 高雄榮民總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奉派於2018年12月17日 至2020年2月1日至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簡稱UC Davis)附設醫院及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簡稱UCSF)附設醫院觀摩學習不良捐贈者之腎移植照顧、移植科整體運作方式及抗體與血型不合器官移植術前處置。近年來,台灣腎臟移植陷入移植率太低的困境,不但屍腎移植手術的數量未跟上捐贈人數,活體腎臟移植數量亦未成長。職先至UC Davis附設醫院,在移植腎臟科主任Dr. Yihung Huang的指導下觀摩不良捐贈者之腎移植照顧,見識到許多功能不佳、有急性腎衰竭、或有感染症的屍腎,在適當的術後照顧下仍能維持相當好的腎功能。另一方面也了解許多台灣尚未實施的移植相關技術及檢驗,包括器官機械灌流(Machine perfusion)、虛擬配對(Virtual crossmatch)、術前術後Donor-specific antibody的檢測時機與判讀、BK病毒相關檢驗與判讀、Cell-free DNA在診斷排斥的應用。同時也了解美國腎臟移植整合科的整體作業方式,包括多職類共同術前術後評估與照護、篩選會議、心停器捐程序、器官分配程序及交換配對運作方式。職亦在2019年4月赴洛杉磯參加由Cedars-Sinai醫學中心舉辦的抗體排斥診斷與治療工作坊;於2019年6月1日至5日赴波士頓參加美國移植年會(American Transplant Congress)。接著在2019年9月至10月再到UCSF附設醫院,在活體移植腎臟科主任Dr. Brian Lee、組織配對實驗室Prof. Rajalingam Raja的指導下觀摩組織配對技術、抗體檢驗技術及其臨床應用,並與Regulatory T cell (Treg)實驗室團隊的成員Dr. Nikolaos Skartsis見面,了解Treg在腎臟移植的最新進展。最後再回到UC Davis附設醫院,將所整理的2016年-2018年UC Davis醫院心停捐贈腎移植分析結果向移植科全體醫師做演講報告,並介紹台灣腎移植現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附設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腎臟移植,邊緣腎,心停捐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研究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