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參加國際檢察官協會第23屆約翰尼斯堡年會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6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檢察官協會第23屆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檢察官協會第23屆約翰尼斯堡年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264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12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07/09/07 至 107/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建寬 法務部 檢察官 其他
黃紋綦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 檢察官 簡任
張安箴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 檢察官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檢察官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osecutors,下稱IAP)第23屆年會,於2018年9月9日至13日假南非約翰尼斯堡之Sandton會議中心舉行。本屆主題為「檢察獨立-正義是社會的基石」,除該主題外,討論的內容亦包括「司法互助」、洗錢和資產追回(Money laundering and asset recovery)、組織犯罪(Organised crime)、反恐怖主義(Counter-Terrorism)及國際刑事司法審判(International criminal justice)等議題。我國代表團成員包括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張安箴檢察官、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黃紋綦檢察官、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何建寬檢察官共3人。 本報告記載會議之議程,並摘要回顧「政治干擾與起訴獨立」、「高效的檢察行政與檢察獨立─建構民眾對檢察機關之信心」、「關於性暴力之國際刑事司法」、「保護個別檢察官的人身安全」及「亞太區追討犯罪所得機構網絡之功能」等議題之內容,並就IAP頒獎予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加以記載。文末主張應確保檢察官的人身安全及身分保障,以確保檢察之獨立性,並期盼我國能積極參與國際組織,使國際間的合作更加順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南非;
參訪機關: 國際檢察官協會第23屆約翰尼斯堡年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國際檢察官協會第23屆約翰尼斯堡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司法檢察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