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智庫研究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6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智庫#
報告名稱: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智庫研究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263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04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7/10/28 至 108/09/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志軒 國防部 憲兵指揮部 中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CSIS是在國際間最著名及規模最大的智庫之一,在美國排名前三,長期致力 於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問題的公共政策研究。其創立宗旨包括促進對世界局勢、 國際政策問題的討論,以豐富公開的研究內容,創造政府、國會及民間公司、非 營利機構、媒體間之共識,並透過邀訪與研討,強化歐洲、亞洲和他國領導人之 政策溝通、進而達成合作;另外是為美國培養處理國際事務的決策階層,協助提 供、制定有利於美國在國際社群中發揮領導作用的全球政策。其最大成就即在為 解決美國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問題提供分析與獻策。 為持續發展台美雙邊關係,持續強化兩國在國防政策與軍事事務上長期友好 合作關係為目的,結合我國政府外交與國防相關政策,國防部依「國外智庫派訓 計畫」,選派人員赴各國外(美、英、瑞典、日本等)智庫擔任訪問學者,藉此 與各國政治、學術、軍事、經濟等各領域專家進行共同研究與交流,以培育國軍 國家與軍事戰略層級人才藉以與世界接軌,透過智庫研究結果,掌握世界戰略動 態,持續精進國軍戰略視野宏觀。本次代表國防部派赴CSIS智庫,擔任訪問研究 學者(Visiting Fellow),從事為期一年的研究工作(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主要目 的除就近和美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及政府部門官員交換意見外,亦希能透過參與 有關國際情勢、經濟戰略發展、軍事擴張、國防工業科技、網路安全、區域衝突 及中共研究等議題研討會,增進我國與美國之間國家安全、國防政策、軍事戰略 及兩岸關係交流深度,透過交流,以不同國家角度檢視中共未來戰略意圖與我國 未來戰略對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CSIS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智庫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一帶一路戰略、數位絲路、中國製造2025、印太戰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內政及國土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