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日本德島大學骨科部短期進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5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選送主治醫師或資深住院醫師出國短期進修-學習各種關節內骨折治療,及內視鏡輔助手術#
報告名稱: 日本德島大學骨科部短期進修
電子全文檔: C1070257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8/16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7/07/11 至 107/08/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建安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這次暑期進修為期將近四週,主要進修的醫院是的德島大學附設病院,科別是整形外科(日本的整形外科即為台灣的骨科)。研習的內容以手術為主,門診及其他的例行性研究會議、病例性討論會議為輔。和德島大學醫院合作的醫療院所很多,除了德島大學醫院本身,也會支援德島、高知、高松、愛媛地區等醫院的衛星醫院。這次的手術觀摩地區也包括了高知以及高松地區的醫院。 主要的手術觀摩包括了脊椎手術、人工關節置換手術、關節鏡手術。脊椎手術的觀摩以局部麻醉內視鏡、全身麻醉的顯微鏡減壓為主,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則以電腦導航輔助之全髖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全膝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反式全肩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為大宗;至於關節鏡手術,德島大學醫院及附屬醫院間,則以肩關節鏡以及膝關節鏡為多。 德島大學的例行性會議包括每周一次的臨床及基礎研究會議、術前以及術後的個案討論會議;個案討論會議無分次專科,針對所有手術病患進行檢討;研究會議則劃分四大領域,脊椎、關節、運動醫學、腫瘤等四大領域。在這樣的臨床及研究氛圍下,德島大學醫院整形外科部的英文論文發表,每年皆可維持在60至70篇發表量,非常的穩定輸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德島大學附設病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脊椎手術,人工關節置換手術,關節鏡手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