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參加2018年國際工程聯盟會議(IEAM 2018)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4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18年國際工程聯盟會議(IEAM)#
報告名稱: 參加2018年國際工程聯盟會議(IEAM 2018)
電子全文檔: C107024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9/21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http://www.pcc.gov.tw
出國期間: 107/06/23 至 107/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澎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技術處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8年國際工程聯盟會議(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Alliance, IEA)於107年6月24至29日假英國首都倫敦舉辦,共有來自33個會員國,超過190位代表出席。我國由「中國工程師學會」(Chinese Institute of Engineers, CIE)中華台北亞太工程師暨國際工程師監督委員會李建中主任委員、孫以濬副主任委員、王華弘執行長及職,以及產業界的代表卡文工程顧問公司張文豪總經理,共五員代表與會,出席亞太工程師(APEC Engineer)及國際工程師(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Engineers Agreement, IPEA)協調委員會之相關會議。而工程教育認證方面則由中華工程教育學會代表,包括林聰明前理事長、歐善惠理事長、呂良正秘書長及劉曼君副秘書長,以及現任華盛頓協定(Washington Accord, WA)主席國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胡文聰教授,共五位代表,出席與會。 協助我國工程產業爭取海外商機並與國外相關民間工程師團體互動,為政府重要產業輔導政策,本次會議我方代表王華弘執行長受邀於各項工程師協議之國際審查員培訓輔導課程擔任講師,分享過去擔任美國NCEES國際審查員的經驗,並擔任印度工師學會的國際工程師組織之國際審查主席,以及本次為我國自2007年加入亞太工程師組織以來,第二輪接受國際審查,審查結果為無異議給予我國持續6年的正式會員資格,足顯示我國工師的專業能力具國際水準以及CIE中華台北亞太工程師暨國際工程師監督委員會的組織運作良好。本次有機會與民間工程師專業團體共同出席國際會議,除與澳洲、印度就工程師證照相互流通交換看法外,也與各國代表建立良性互動,最後提出心得與建議,並均參採持續辦理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亞大工程師,國際工程師,國際工程聯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技師及工程技術顧問公司規劃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