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發展委員會

赴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進修「數據科學及預測分析」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3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進修「數據科學及預測分析」#
報告名稱: 赴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進修「數據科學及預測分析」
電子全文檔: C1070233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9/17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7/04/02 至 107/06/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奎后 國家發展委員會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強化本會對數據科學在總體規劃應用與潛力的研究能量,本次赴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參與「數據科學及預測分析」專業證書課程。該校在數據科學領域頗富名聲,校園內建有「UCI Machine Learning Archive」,為國際間機器學習的重要資料庫,另師資學經歷豐富,均具有長期實務經驗,每年均吸引眾多學生前往就讀。 本此進修課程中,充分學習到數據科學及預測分析的基礎理論與實務應用的最新進展。在基礎理論方面,透過數學模型的推導,理解迴歸、k近鄰法、單純貝氏法等演算法的運作原理,亦瞭解常用統計評估指標的概念與採用時機;在實務應用方面,透過操作專業統計軟體R,及商用智慧軟體KNIME與Tableau等,並依「跨行業數據挖礦標準程序」,學習如何進行數據瞭解、數據準備與模型建置等工作,並提出可行之因應對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數據科學,預測分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