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國際新興傳染病監測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0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新興傳染病監測研習#
報告名稱: 國際新興傳染病監測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70207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31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7/08/25 至 107/09/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皓元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新興傳染病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ICEID)每隔2-3年由美國疾病管制局舉行,一向是新興傳染病領域非常重要的學術會議。本屆正好適逢20週年,與會的專家們除了從過往的防疫經驗統整許多寶貴的心得分享之外,面對層出不窮的新挑戰和技術發展,也有不少專家前仆後繼的投入。除了近年許多重大疫情的第一手資訊更新和經驗分享,大會更安排了不少可能改變下一個世代防疫工作的新技術介紹與討論。其中,怎麼運用傳染病數理模式的推估來協助應變和決策,也是大家關心的重點之一。台灣作為資訊之島及科技之島,科技部近年來更是推廣AI和大數據應用不遺餘力,如何結合這些新世代的數位技術,真正應用到實際的防治工作上,相信絕對也是本署未來工作的重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國際新興傳染病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新興傳染病,傳染病監測,數理模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監測及感染控制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