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高雄榮民總醫院

2019日本金澤大學附屬醫院骨科部進修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0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金澤大學醫學中心進修骨骼肌肉腫瘤手術與治療#
報告名稱: 2019日本金澤大學附屬醫院骨科部進修心得
電子全文檔: C1070200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2/18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7/11/01 至 108/01/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善為 高雄榮民總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目前於高雄榮民總醫院骨科部部服務,從事骨骼肌肉腫瘤相關臨床服務和研究工作逾十年,累積豐富的骨骼肌肉腫瘤治療經驗,並多次參與國內外醫學會,除了發表相關治療經驗之學術報告,提升高雄榮民總醫院的國際能見度之外,更同時吸取國際頂尖骨骼肌肉腫瘤治療專家的經驗。惟有感醫學領域浩瀚,臨床治療及手術方式日新月異,因此在醫院進修計畫的安排下,前往日本金澤大學附屬醫院骨科部進修,研習骨骼肌肉腫瘤之手術技術及治療經驗。進修期間為是民國107年11月1日至民國108年1月31日。 日本金澤大學附屬醫院骨科部在土屋弘行教授(Hiroyuki Tsuchiya)的領導下,在骨骼肌肉腫瘤的系統性診斷及治療這個領域,已是全球公認的頂尖團隊。西元2017年的全球腫瘤肢體保留手術醫學研討會(ISOLS)就是由土屋弘行教授率領的日本金澤大學附屬醫院骨科部,在日本金澤市舉辦,由此可知日本金澤大學附屬醫院骨科部在骨骼肌肉腫瘤領域的國際地位。 職在日本金澤大學附屬醫院骨科部進修期間,除平日積極參與該團隊的臨床工作(如:門診,手術,查房)之外,也利用假日參加多次日本北陸地區的骨科相關學術研討會。更利用這次進修機會,結識多位日本骨科同好及先進。在這短短的三個月時間,學習到許多新的手術技巧,和診斷及追蹤的新觀念,對於日後臨床工作非常有幫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金澤大學附屬醫院骨科部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骨骼肌肉腫瘤、日本金澤大學、骨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