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僑務委員會

107年國慶文化訪問團美洲團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9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率領臺灣文化訪問團赴海外各地僑社巡迴訪問演出#
報告名稱: 107年國慶文化訪問團美洲團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194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1/14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僑務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7/09/12 至 107/10/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富美 總統府 總統府 國策顧問 政務官
康雅雄 僑務委員會 秘書室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僑務委員會「107年國慶文化訪問團美洲團」係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自9月12日至10月7日赴美洲地區智利、巴拉圭、阿根廷、巴西、美國及加拿大等6國11個城市演出11場次,飛行里程共計30,117英哩。本次訪演除與美洲地區僑胞共同迎接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到來,更透過優質文化藝術饗宴,加深海外僑胞與臺灣的文化情感連結,併向當地主流人士展現臺灣風情,以藝文敦睦邦誼,推升文化外交效益。 本次訪演節目內容係以臺灣多元文化為創作底蘊,透過創新的編排手法,結合舞蹈、雜技、武術、戲劇等表演形式,展現臺灣當代人文風情、族群融合及藝陣文化等,將傳統文化以嶄新多元的樣貌呈現,讓現場觀眾重溫臺灣特有的風土人情,並特別安排了與現場觀眾的互動表演,帶給美洲地區僑胞耳目一新的藝術體驗。訪演期間總計約8,200人次美洲地區僑胞及主流人士觀賞,各場表演掌聲如雷,除為僑胞帶來最溫暖的問候,更讓國際友人留下深刻的臺灣印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巴拉圭;美國;
參訪機關: 巴拉圭東方市臺灣會館,阿根廷臺灣僑民聯合會,巴西聖保羅客屬崇正總會暨客家活動中心,巴西聖保羅佛光緣,巴西聖保羅佛光山如來寺,美國匹茲堡慈濟聯絡站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僑務,國慶,文化,訪問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僑務
施政分類: 社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