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荷蘭參加第22屆世界愛滋病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9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2屆世界愛滋病會議及赴英參訪#
報告名稱: 赴荷蘭參加第22屆世界愛滋病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70191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08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7/07/21 至 107/08/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彥芳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22屆世界愛滋病會議於2018年7月23日至27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主題是「打破障礙,建立橋樑(Breaking Barriers, Building Bridges)」,會議主軸和議程強調如何基於權益保障角度提高關鍵群體服務涵蓋率,會議議程包括愛滋篩檢、暴露前後預防性投藥、和治療最新進展、去歧視策略、完整青少年教育模式,會議結束並順道到倫敦參訪56 Dean street 藥愛整合診療診所,該診所的就診個案,其新愛滋診斷數從2015年7百多人,至今已下降一半,此為橫斷年份的就診人數統計,但仍可見其成效良好。 檢視台灣的愛滋病防治策略,基本上都朝著大會所揭櫫的方向執行各項計畫,毫不遜色,但為精進各項防治工作,建議有四項: 一、泰國推動的醫療體系去歧視作法,建議未來與民間團體、醫療機構合作,嘗試試辦的可行性 二、Point of care testing 快速愛滋相關檢測,建議進行國內的引進和運用,讓目前推動的診斷及刻服藥政策或偏遠地區的診斷治療更為方便。 三、匿篩服務的型態精進,運用資訊系統的開發,讓常客更方便更定期的篩檢 四、試行國內藥愛問題的整合性門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英國;
參訪機關: 機構名稱:56 Dean Street 機構簡介:英國Dean Street性健康診所於2009年成立,提供性健康、愛滋病和肝炎的快速診斷與治療服務,並以友善方式提供性工作者和跨性別等高風險行為群體專業諮詢及PrEP服務。該診所成立提供服務後,近期新確診的愛滋病感染者人數從2015年底的每月60-70名下降到2017年9月的10名,其服務模式及成效也在2017年歐洲愛滋病年會發表成果,其服務模式及愛滋防治經驗值得學習。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愛滋、PrEP、篩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管制
回頁首